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新加坡知名大学《国际视野拓展》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5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计划引进新加坡知名大学《国际视野拓展》线上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现就开展课程报名与选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国际视野拓展》国际研修项目是引进新加坡知名大学经典的全球性胜任力培育课程,通过专业授课、问题探究、案例分析和项目研究等多元的形式,在认知、人际与个人素养层面对学生进行培养与训练,引导师生感受全球化发展,了解世界人文,认识国际关系,培养能够胜任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大众传媒、国际组织与机构,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重要岗位的复合型人才。

引进课程由可持续发展、新国际环境、跨文化理解三大主题模块和论坛讲座构成。三大主题模块各设有三门课程,我校报名师生将统一选修3门课(前三个模块每模块选修1门)、3个讲座进行学习。选修课程共计66学时,4学分。课程简介详见附件1。

模块一可持续发展系列课程与实践

序号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

学时

1

全球化与发展

Globalization and Development

18

2

材料的发展与人类进步

Materials and Man

18

3

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

AI & Machine Learning

18

模块二新国际理解系列课程与实践

序号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

学时

4

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与应对

Global Public Health

18

5

国际组织和国际政策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nd Policies

18

6

战略品牌管理

Strategic Brand Management

18

模块三跨文化理解系列课程与实践

序号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

学时

7

跨文化沟通与谈判

Negotiation Skills and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18

8

创新与创业管理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18

9

新媒体与社会

New Media and Society

18

模块四论坛讲座

序号

讲座中文名称

学时

10

人工智能下的行业转型与就业岗位变迁

4

11

全球经济中的区域一体化

4

12

环球化人才的特质与素质标准

4

二、授课方式

由新加坡知名大学专家教师通过在线形式进行授课,上课平台为ZOOM。

三、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5日—6月27日。

四、报名对象及开课人数

1.本次引进课程为英语授课课程,为保证课程学习效果,原则上要求报名师生应具备一定的英文书写与表达能力,报名学生的英语成绩过四级425分以上且综合测评为专业前30%。

2.计划开设1个自然班(36人),各学院具体推荐人数见附件2。

五、选课方式

课程列入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库,由教务处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选课。

六、结业证书发放

课程结束并考核合格后由新加坡知名大学颁发课程学习结业证书。获得该证书的学生如果申请该大学相关专业继续深造可以申请抵扣一定的学分。

七、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选拔条件要求,组织好师生的选拔推荐工作。

2.本课程计划7月中旬开课,请各学院于6月27日前组织报名师生填写《国际视野拓展》国际研修课程报名表(见附件3),经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批签字后将报名表相关的佐证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邮箱。

附件:

1.《国际视野拓展》课程简介

2.各学院推荐师生人数列表

3.《国际视野拓展》国际研修课程报名表

联系人:安蕾 柳风

联系电话:0531-85593678

邮箱:gjxy@sdaeu.edu.cn

地址:济南校区办公楼507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务处

2022年6月15日

(撰稿人:柳风;审稿人:门辉华;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