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22 

各相关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22年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实施工作的要求及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我校2022年匈牙利互换奖学金项目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详情

英语或匈牙利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额外申请一年匈语预科。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申请匈语预科学习人员,留学期限应在原学制基础上增加12个月,请在学习计划中明确。详情请登录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29查询。

二、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需参加预科学习的人员,匈方会在奖学金证明中明确,其奖学金身份仅保留到预科课程结束,之后匈方将再出具专业学习阶段的奖学金证明。

三、申请条件

1.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语言要求

匈方接收院校一般使用英语授课,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须满足各接收院校的要求并在申报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相关要求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匈方英语语言要求采用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具体标准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层级从A1至C2,大部分接收院校要求为B2级,其对应iBT托福成绩为90分,PBT托福成绩为550分、剑桥英语证书“B”级、雅思5.0分;

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授课语言且匈语水平未达到入学要求的,须进行为期一年的匈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7.其他要求

申请人可选留学院校、留学专业、授课语言及语言水平要求、学位学历要求、留学院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留学院校网址链接等相关信息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

四、推荐办法

申请人应于2023年12日前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申请人经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15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所在部门应对申请人的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等方面等方面进行把关,并在申请表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申请人须于2023年1月10日前登录匈方网上申报系统(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完成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申请人应在网报时填写2个或以上不同的study program,完成网上申请后,申请人不能再对申请留学院校/专业进行更改。

请各部门于12日前将申请人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部门推荐意见表以及上传报名系统的材料)电子版发至国际处邮箱,纸质版报送国际处办公室。

五、录取与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当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执行,并向匈方提交留学候选人名单。匈高校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安排留学候选人参加入学考试,最终录取结果以匈方通知为准。2023年7月公布录取结果,被录取人员应按计划派出,一般在当年9-10月派出,录取结果及派出时间以匈方通知为准。

附件: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


联系人:安蕾

联系电话:0531-85593678

邮箱:gjxy@sdaeu.edu.cn

地址:济南校区办公楼507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

(撰稿人:安蕾;审稿人:门辉华;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