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与美国马凯特大学进行视频会谈

发布时间: 2022-06-08 

6月7日晚上,我校与美国马凯特大学举行了视频会议。美国马凯特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Dr. Mark Federle教授,国际部教务长办公室Andrew Yao女士,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门辉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现德、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副院长黄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两校就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等专业“3+1”双学位、本升硕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本次线上洽谈会对加深双方了解、推进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双学位、本升硕、教师联合科研等项目合作落地。

 

美国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创办于1881年,是一所美国顶尖的私立综合性天大学,获《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2021年全美排名第84位。该校设有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文理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传播学院、护理学院、教育学院等7个学院83个专业,其中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与管理七个专业。目前该校在校生有11000余人,国际学生占比为5%,其中40%的学生来自中国。

 

撰稿人:安蕾 初审人:门辉华 终审人: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