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国际视野拓展》国际课程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16 

7月15日上午,我校引进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国际视野拓展》课程正式开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出席开课仪式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报名本期国际课程学习的36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开课仪式。开课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门辉华主持。

开课仪式上,周吉鹏代表学校对《国际视野拓展》课程的开课表示祝贺,并结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任务,对参加课程学习的师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主动融入课程,保证学习效果,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倡导勤学崇实,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必须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脚踏中国大地,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在交流互鉴中增强本领。

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就本期开设的国际课程的教学管理工作做了介绍说明,强调了课程的课前审查、课堂监督、课后信息员反馈等方面的闭环管理,提出必须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口,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人文学院学生王文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并表示会加倍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展现山工院学子的风采,用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学校。

撰稿人:安蕾 初审人:门辉华 终审人: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