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首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1-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波兰奥波莱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该项目是2022年上半年教育部批准的22个项目之一,山东省共有两所院校获批。项目的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是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又一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凝聚各有关部门合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我校积极与奥波莱技术大学就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目标、引进课程等方面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磋商,不断补充完善申报材料,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山东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专家的评审。项目采取“3+1”培养模式,“中英”双语授课,计划2023年秋季开始招生。

中外合作办学是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程度的评价指标之一。该项目的获批,将有利于我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奥波莱技术大学(Opol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Poland)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国际化高水平公立大学。奥波莱技术大学位于波兰奥波莱省奥波莱市,是该地区最大的技术科学类学术中心。该校工程类专业排名高,科研水平强,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工程类专业排名中位居波兰全国第二。

教育部涉外监管网网站截图 

 

撰稿人:安蕾 初审人:门辉华 终审人: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