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热点聚焦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7-17 

7月16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第二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2021年拟出国留学师生进行了出国行前培训。副校长张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2021年下半年拟出国留学的12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门辉华主要从政策法规、外事纪律、安全保密要求、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处理、出国工作生活常识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系统培训。人事处处长周安忠、学生处处长陈献锋从管理的角度分别对教师、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张兆明首先对争取到出国学习交流机会的各位教师、学生表示祝贺,其次要求大家在外学习期间:一要做好防疫工作;二要遵守国外的法制法规,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三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四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积极搭建多样化平台,为师生提供交流学习机会。此次培训会是学校组织出国师生参加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之后的第二场行前培训会,是对于“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精神的深入贯彻。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学成归来、报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