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热点聚焦 > 合作办学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7-27 


1. 合作院校分布

2013年4月改建升本以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发展,围绕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提升学校知名度为目标,以优势特色学科为依托,构建国际合作网络,搭建合作平台,先后与澳大利亚、韩国、英国、美国、爱尔兰、波兰、法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20多所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实质性合作。

 

2. 国外高校互访

近年来,多个国家高校代表团来校访问,我校也派出多个代表团访问国外合作院校,不仅提高了学校对外交流层次,而且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为学校国际化教育搭建了更高的平台、拓展了更宽的空间。

 

2014年5月韩国平泽大学来院访问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允祥(中),副院长张兆明(左)与韩国平泽大学朴起徹教授(右)合影

 

2014年6月韩国湖原大学来校举办留学说明会

2014年12月我院代表团出访澳大利亚高校

 

2017年9月韩国圆光大学来校访问

 

2017年12月英国西苏格兰大学一行来我校访问

 

2018年11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TAFE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8年12月韩国圆光大学来访并做留学项目宣讲会

 

2019年3月韩国全州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2019年4月韩国韩世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2019年5月泰国清迈北方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2019年6月韩国檀国大学来访我校,并召开“园林技术专业国际专升本项目”学生宣讲会

2019年7月王西奎校长应邀出席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2019年9月澳大利亚西南TAFE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2019年9月我校代表团出访韩国高校

 

2019年11月爱尔兰垂利理工学院来访我校,并召开“电气自动化专业国际专升本项目”学生宣讲会

2019年12月我校代表团出访爱尔兰、英国高校

3. 外籍专家引智

加大外籍教师的聘用力度,先后接收了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韩国等国的外籍教师和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任教或合作研究。其中于2019年3月引进韩国籍高端人才韩昌珪担任我校艺术学院教授一职,韩昌珪教授在湖原大学有30余年的视觉传达相关课程授课经验,其本人也是一位多产的、履历丰富的视觉传达设计专家,在世界范围内的艺术领域具有较高的艺术成就和影响力,并且在2000年获得了世界名人传记研究所(ABI,American Biographical Institute)登载认证。

韩国湖原大学韩昌珪教授为我校艺术学院学生授课

4. 学生境外交流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积极推动双向留学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先后与韩国湖原大学、韩国檀国大学、韩国全州大学、澳大利亚戈顿TAFE学院、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爱尔兰芒斯特理工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泰国暹罗大学、泰国兰实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包括短期“交换生”、“专升本”、“本升硕”、硕士联合培养等项目。

 

2015年4月中韩语言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2016年1月韩国平泽大学文化交流探访团

 

我校学生在韩国湖原大学

5. 中外合作办学

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其中《食品营养与检测》中澳合作专业自2013年开始招生以来,截至2020年已有150余名学生通过该项目顺利毕业,学生双证率高达95%以上,项目培养的学生动手能力强,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通过本项目,我校共有20余名教师获得澳大利亚职业教育TAE四级证书,不仅提高了教学与科研水平,而且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有力地协助了外教完成在华授课工作。

 

2017年3月我校20位教师获得澳大利亚职业教育TAE四级证书

2018年6月我校中澳合作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6月我校中澳合作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澳方短期外教为我校《食品营养与检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授课

 

2018届《食品营养与检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魏依灵(左下)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继续深造

6. 国际交流与合作

大力落实与已有合作院校的合作协议,积极创造条件,为我校师生搭建更多出国交流、学习、深造的平台。自2011年始,我校与韩国湖原大学等韩国高校互派交换生以增强其国际视野,提高国际交流交往能力;2015年4月,我校与韩国平泽大学成立了中韩语言文化中心,使学生进行韩语学习和赴韩合作院校深造渠道更加畅通;为了使合作领域多元化,我校积极推进教师交流研修和科研合作,先后有20余名教师赴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泰国等国家留学进修;同时,我校邀请友好合作院校专家来校举办讲座,促进了我校专业建设及教师交流。例如,我校邀请湖原大学艺术设计系韩昌珪教授来我校进行围绕“艺术设”为主题的讲座;此外,2016年始,我校与韩国湖原大学共同举办“中韩教师设计作品国际交流展”,由两校轮流作为主办方,每年在主办方院校举行,邀请中韩相关院校教师参与,围绕艺术创作和专业建设合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016年4月湖原大学国际教育院院长崔亨植一行来访我校,并探望在我校交流的湖原大学留学生。

2019年6月韩国湖原大学文荣秀院长看望在校韩国留学生 

 

韩国湖原大学交换生在我校学习

 

2018年6月韩国湖原大学韩昌珪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6中•韩教师设计作品国际交流展

 

我校与韩国湖原大学2016年教师设计作品国际交流展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我校与韩国湖原大学第二届教师作品交流展在韩国群山市举办

 

2019年11月我校主办的“2019 年第三届国际设计作品交流展”在齐鲁艺术馆隆重开幕

 

2020年7月我校获批泰中教育联盟会员单位

2020年9月我校与韩国全州大学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