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图片锦集 > 海外学子 > 正文

留学心得

发布时间: 2021-11-23 

秋意渐浓,从我八月份到达韩国解除隔离以后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时间。回想过去的几个月,发生了许多改变,认识了一些新的伙伴,参加了一些在国内没法接触到的韩语学习活动,觉得新奇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我学习韩语的积极性。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感谢老师们的帮助,我非常庆幸能有这样一段经历,这都将成为我人生美好的回忆。

(图片:校园秋景)  

 

出国以后发现,即使在国内学过韩语,听课上也会有一定的困难。有时可能是因为韩国人的惯用语不知道,有时可能是因为老师语速比较快,导致反应不过来,但是课程不会因为你一人而放慢速度,所以只能努力的去适应老师的节奏。但和其他外国学生一起上口语课时发现,其他国家的学生即使说话有口音,或者语法不正确,他们也会大方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也要勇于表达才可以,如果能回到刚开始学韩语的时候,我一定要多和外教交流!

来了以后也陆续参加了一些活动,像学校的“韩文节活动”和“外国人口语大赛”。学校举办活动是为了让留学生更好的了解韩国文化,我虽然是不爱参加活动的人,但是来了韩国以后,为了更好的融入其中,也变得积极了起来。我在参加活动时发现除了有中国学生还有蒙古,日本,越南学生等等。“韩文节活动”我们通过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对韩国文化了解,和其他国家的同学一起也使自己的思想变得更多元。而参加“韩文节活动”时还有意外之喜,除了参与奖(餐券)还获得了第五名,也得到了学校的奖品。

(图片:“韩文节活动”提供的参与奖获得者的午餐)

(图片:参加学校“韩文节活动”获得的奖品)  

还有听助教老师推荐的“世宗韩语评价模拟考试”,参加“世宗韩语评价模拟考试”还得到了奖金(10万韩元),第一次体验到通过知识赚到钱的快乐!

(图片:参加世宗韩语评价模拟考试时的照片) 

 

因为参加活动,我现在也不那么惧怕用韩语与人交流了。虽然韩国只是与我们隔海相望,但是我认为韩国人还是比我们会更加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性格上更加愿意与人交往一些。我在学校健身房锻炼时,遇到一位老教授,听说我是中国留学生刚刚来韩国,会鼓励我好好学习韩语,让我跟他多说韩语来练习口语。还有我在山工院时的韩语外教,也会打电话来关心我们的近况。韩国人与我们交流时,有时察觉出我们听不懂,会特意放慢语速或者多说几遍直到我们能够听懂,也是个锻炼口语很好的途径。

(图片:学校文化体验活动图片) 

总的来说,选择出国对我来说是一个人生巨大的转折点,这让我变得更加勇于面对困难,更加独立。人生的每个选择都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从而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史肖涵

 人文学院

(山东农业工程本学院与韩国南首尔大学合作的“2+1+1”专升本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