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短期项目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课程学生心得体会-包欣雨

发布时间: 2023-03-13 

在这次UCLA寒假项目中我学习了《农业文明的兴起》《环境文学与文化》两门课程,非常荣幸得到Max老师、Andrew老师、Natalie老师的教导。我是商务英语专业,相对于授课内容,老师们地道的口语和幽默风趣的课堂氛围更吸引我,当然老师们的专业性也毋庸置疑,我能热切的感受到助教老师和教授们的热情。虽然学生与教授们所接受的文化不同,但在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学生和老师们都十分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

在课程开始前,我对于中外课堂的差别有所耳闻。我也曾担忧过自己是否能顺利完成这次学习任务,可经过这九次课程,我为我对中外课堂的刻板印象而感到抱歉,事实上最主要的差别我认为还是老师个人之间的差别,像教授农业文明课程的Max老师和Andrew老师,Max老师更严肃严谨,对课堂的把控性更高,互动较少,而Andrew老师则像是圣诞老人,课堂幽默风趣,又知识渊博,教授环境文学课程的Natalie老师非常的耐心负责,她也非常照顾学生们的情绪,有任何不懂的问题都非常欢迎我们提出来。我真的享受Natalie老师的课堂,意犹未尽。

我非常喜欢这次网络课程的组织形式,它开辟了一个广阔的新的教研天地。曾经的“井底之蛙”借助网络体会到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感觉。让我可以进行网上听课、网上作业、网上辅导答疑、交流讨论等教学环节,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进度、学习方式等自主安排学习,等于把学习课堂“搬到”自己身边,坐在自己家里,就可以听到教授授课,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我还发现外教们还常通过多种形式肯定学生的提问,比如面部表情、手势动作以及充满赞赏的话语,尊重学生的不同见解,赏识学生的独创。只要学生有一点新思想、新发现,教授们就会表扬和鼓励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价值,注意在实践中满足学生的“成功欲”。

当然,我还意识到了自己专业知识储备的不足。外教说的很多英语内容词汇我都听不明白,有些也是半知半解,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词汇量太少以及对西方文化的了解太少。课程结束令我印象最深的两个词——灌溉、环境,人类依水而居择水而憩,繁衍生息成就了今天的文明,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本钱。

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学生愚笨,再次感谢助教老师与教授们的耐心指导。

撰稿人:包欣雨;审稿人:安蕾;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