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短期项目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课程学生心得体会-戴悦

发布时间: 2023-03-13 

正如有一句话所说,“有一些景色,假如你不站在高处,你始终感受不到它的魅力;有一些路,假如你不去启程,你始终不知道它是多么的美丽。我们的命运由我们的行动决定,而绝非完全由我们的出身决定。机会始终都不会平等,但结果却可能平等。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勇敢去拼搏,别让明天的自己后悔。”这次的外国选修课也是这样,如果我不去参与,或许我都不会感受到国外课堂的氛围,我也不会遇到那几位国外导师。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国内学生,作为一名双非本科生,作为一名刚刚起步、刚踏入大学门的大一新生,我的经历还不够,我的英文修养还不够多,讲真的,不借助其他的工具我可能也没办法完全理解教授讲授课程的全部意思,就比如我经常打开会议中的显示字幕、我有时也会借助某些软件里的同声传译来更深一步的了解讲授的意总知识,但还是会尽量不看字幕,用我的耳朵去听、辩老师说了什么、都是什么意思,我始终相信尽可能用耳去听更有机会锻炼到我自己,提高我的听力水平,提升我的英语水平。

这次特殊的经历,也让我有一些特殊的感受。首先是整体课程上的学术气氛,课堂中的氛围轻松有趣,教授也鼓励我们在评论区积极发言,每次听到导师念到我的评论并夸奖我时,我都会充满干劲,精神格外抗奋,我也会认真听老师讲的,积极为下一次发言作准备。还有这次再使用的美国加州大学的canvas系统,功能强大,比国内网站的发展确实要好一点,虽然我第一次用时也是一头雾水,再后来一点点才适应。或许我需要的就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吧。

再说一下课程的讲授,真的讲得很细节,每讲到一个地区的文明变化,就会配用一副小地图,细细地讲解,课的质量很棒。

总体来说,课程的总体感受不错,虽然对我本身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来讲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我也在认真地、努力地适应跟上,学完这两门选修课,我也有一定地进步,对我本身能力的提升、人生阅历的增加也有一是的意义,非常感谢学院、学校能让我有机会参到这门课程,这将是我独有的特殊的上课体验。

撰稿人:戴悦;审稿人:安蕾;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