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短期项目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课程学生心得体会-高飞

发布时间: 2023-03-13 

在这次寒假中,我很幸运的参与了国际课程项目,在这次项目中,教授们讲述了农业革命和城市化的重大影响、农业如何塑造人类历史以及环境文学与人类文明的关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国外大学的上课方式,也学到了很多专业外的知识,收获颇丰。

由于是第一次经历全程由英文讲授的课程,我们与教授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语言障碍,这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学习的英语和用于交流的口语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学习一门语言不能仅局限于书面知识,能够交流才是最终目的。

在《农业文明起源》课堂中,教授们讲授了亚洲、非洲、欧洲和公元前3500年至公元600年的主要文明,并分析都是有哪些因素导致他们采用其独特社会和文化制度。教授们注重培养学生阅读的兴趣和进行独立思考,在讲课时经常会给我们推荐一些有关的书籍,课后的作业也是通过阅读的方式来完成,通过书中摘录的某一段提炼出自己的结论。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除了收获了知识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全新的学习方法,我们可能经常听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样的话,但是我依然没有将这些说法付诸行动。比起从前的单纯靠课堂汲取知识,现在我开始去尝试通过自己搜集资料来解答自己的疑惑,通过自己探索之后再回头来看课堂讲解,可以明显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娜塔莉教授的《环境文学与人类文明》的课程讲了自然的多样性以及人类活动与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在课程中,教授引导我们去贴近自然,在我们身边,有可能大到一片海,小到一棵树,一只鸟,都是自然对我们的回馈。

总而言之,能有这样的机会参与这样的项目让我觉得很荣幸,从中学习到的知识与方法也能够更好地帮助我的学习与发展。

撰稿人:高飞;审稿人:安蕾;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