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短期项目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课程学生心得体会-殷子菡

发布时间: 2023-03-13 

自从班级群里发送了引进国际课程的通知,在仔细阅读文件后,我决定选修《农业文明的兴起》和《环境文学与文化》这两门课程,一方面是对世界的农业文明与环境文化感兴趣,另一方面是想要了解西方授课方式,丰富学习经历。我非常庆幸,老师能在众多报名者中录取了我,作为本次课程的学员;在我学习完课程后,又非常地不舍,因为遇到了三位知识渊博的教授,他们带领我走进了一场大型的世界知识盛宴。

由于我一直有在高中没有选修历史的遗憾,所以现在对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与往常学习历史不同,本次学习的《农业文明的兴起》是由两位教授联合讲授,授课方式非常特别,此外,老师们也从客观角度看待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的农业文明。印象深刻的是,Max老师为我们讲授青铜时代的贸易网络,这些知识在Max老师讲授后又重新浮现于脑海,我想这大概就是中西方文化的相互交流吧。

西方授课早就以学生为主体而闻名,通过本次寒假上课,感受颇深。这三位老师大多是提出问题,让学生自己去寻找答案,解决问题,尤其是讲授《环境文学与文化》的Natalie老师,总是能循循善诱地帮助我们找到答案,鼓励我们发散思维,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而且秉持答案不唯一的原则,对我们的回答给予不同的评价。本次上课比较遗憾的是,由于自己对英文口语的不自信,所以没有在课堂上开麦,踊跃发言,课后我会勤加练习口语,争取下一次能勇敢发言。

虽然课程很短,但是从中学到了很多国家的历史文化知识以及全国的环境问题,在这些知识点里面有耳闻能详的,也有陌生的,但在老师的讲授后,对这些知识有了大体的了解。最后感谢学校与国际处的老师们为我们争取本次国际课程的机会,每次上课,国际处的老师都陪同我们,安全感十足。如果还有机会参与类似的国际课程项目,我仍然想报名,学习国际文化与文明,提高自身素养。

撰稿人:殷子菡;审稿人:安蕾;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