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短期项目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课程学生心得体会-朱书逸

发布时间: 2023-03-13 

在这个寒假中,我参加了学校与加州大学共同合作开发的课程项目。这次学习主要有两门课程:《环境文学与文化》和《农业文明的兴起》。

在这次学习中,我感受到了不同国家间文化的差异和老师上课风格的不同,尤其是《农业文明的兴起》这门课程,它是由两位教授共同授课,因此在讲课中可以知道他们的不同观点并且进行对比。而在《环境文学与文化》这门课程中,我更多地感受到的是老师的热情,她不仅会认真地回答每一个同学的问题,而且还会鼓励我们表达自己的观点。

《农业文明的兴起》主要讲授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和迁徙过程,并且对其中几个典型文明为代表进行讲解,如中国、印度等。通过这次学习我第一次对人类社会变迁历史有了清晰的认知,并且对其他地区的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环境文学与文化》是我最喜欢的课程。老师在讲授时,加入了很多电影预告片、音乐短片等,使整个课程更加有趣,而且老师还将她拍摄的关于环保的照片和我们分享并阐述她自己的观点,在最后的作业中,老师也鼓励我们发布自己的照片并积极参与讨论。同时,老师会将环保问题与相关文学作品进行联系,让我们体会文学表中的自然,感受语言的魅力。

我非常喜欢Natalie教授的教学风格。她的课总是充满活力,讲义十分清晰详细,讲解也很生动有趣。我总是感觉时间飞快,并非常享受课程的每一分每一秒。课程的内容不仅有理论内容,还结合了实际生活,我认为这门课对我的帮助非常大。老师也经常启迪我们,假设一些情况,让我们去思考怎么做,并且适当地做一些指引。并且老师经常会给我们机会去进行讨论和思维碰撞,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模式。

这次学习经历让我有机会感受了不同文化间的碰撞,让我对未来生活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课程活动。

撰稿人:朱书逸;审稿人:安蕾;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