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短期项目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寒假课程学生心得体会-吕正豪

发布时间: 2023-03-13 

时光飞逝,随着最后一节国际引进课的结束,这个假期已悄然接近尾声,为这个不同寻常的假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个假期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也最为收获颇丰的就是参加了我校联合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共同开创的国际课程引进课。对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外教老师全英教学的课程,我颇为激动,激动之余也不免有点紧张。紧张的原因是虽地处大洋两岸相隔屏幕两端,但也算第一次面对面和外教沟通交流,始终担心会不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从而影响课程的进度;自己的词汇量达没达到全英覆盖教学的要求;外教老师会不会很严肃,对课堂纪律要求十分严格。怀揣着一颗坦荡不安的心,我开始我人生中第一节全英课程。只有当我身临其境享受课堂的时候,之前一切顾虑才不攻自破。外教老师给人感觉十分亲切,课堂氛围十分融洽,开放的环境下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更好地融入课堂。本次共开设两部分的课程内容,一部分讲的是世界历史发展史另一部分着重于自然与环境。在世界历史学习中我不仅了解到中国有古至今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源源不断的人类文明,还拓展了其他文明古国历史知识,外教老师以其幽默诙谐的讲述方式让本较为枯萎的历史知识活灵活现,更易使我们接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体现了我国发展进程中更谋求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处的理念。这一观念已经成为世界主流趋势,在经过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未有之大发展的时代,眼下修复因发展而带来的副作用导致严重的环境破坏亦然成为了重中之重。Natalie老师给我们讲述有关环境的热点问题并提出思考,让我们在带有目的性的疑惑去找寻答案,从而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虽然此刻国际引进课程已经结束,我们或许不会在有和老师见面的第二次机会,但他们的谆谆教导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中,与同学们一起上课的喜悦也会铭记于心!

撰稿人:吕正豪;审稿人:安蕾;终审: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