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国际合作 > 合作办学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中波合作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4 

4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第一届中波合作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校长李进京,波兰奥波莱技术大学副校长格热戈兹·克罗尔茨克(Prof. Grzegorz Królczyk)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奥波莱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处、中波合作办学专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吉鹏主持。 

李进京校长与格热戈兹·克罗尔茨克副校长分别向双方管委会成员及同事们表达了亲切问候。李进京首先向项目申报过程中付出辛苦努力的两校的领导和同仁表示感谢,向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并向奥波莱技术大学校长马尔钦·洛伦克(Marcin Lorenc)在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期间发来的祝贺视频表示感谢。李进京表示今年是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合作办学项目的开篇之年,项目的第一年的招生、教学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对项目的后续推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两校加强沟通,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授课师资队伍,提前对接授课内容,保证授课质量。他指出,希望两校以合作办学项目为平台,广泛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深化友谊,促进两校国际化发展,为中波两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克罗尔茨克副校长表示,奥波莱技术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将与我校一道就项目招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与师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不遗余力为中波合作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最后,他对两校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同时也希望两校能够在线下相聚,交流互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门辉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桂斋与奥波莱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ElżbietaCieślak、中波合作专业所在学院副院长Jacek Wydrych、专业负责人Iwona Kłosok-Bazan分别从课程引进、科研平台的搭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波合作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我校获批的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办学项目,此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我校全力推进中波合作办学项目的规范化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安蕾 初审人:门辉华 终审人:门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