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斌、指导组成员扈广蒙到会指导。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会议并带头做对照检视。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紧扣党章党规和中央确定的“18个是否”,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一一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效果。

胡斌在点评中指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差距,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体现了逐一对照正视问题的自觉,体现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的自觉。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都是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他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自己的整改清单,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丁希滨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完善整改方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