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首轮本科专业评估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作者:     来源: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     点击:

7月23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2020年首轮本科专业评估反馈会,通报首轮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部署学校近期评估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张伟,纪委书记穆若英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希滨主持。

会上,丁希滨指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明年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全体教职工要讲政治、讲担当,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暑假这个宝贵时间,落实好评建整改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把每项整改任务当作“必答题”;要齐心协力,统筹兼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明确责任,狠抓执行,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评建整改各项工作任务,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王西奎从本科合格评估“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核心内涵对制度建设、师资建设、教学条件投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学风建设和教学管理等方面整改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并部署了下一步评建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单位坚决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原则,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对照评估指标和整改清单,逐项扎实完成,加快进度,全面推进整改工作。

杨振宁总结了上半年评建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我校自我评估工作机制的成效,通报了首轮专业评估工作情况及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指出各单位要坚持把自我诊断和自我评估贯穿评建工作始终,不断增强自我诊断的针对性、自觉性、深入性、实质性,确保评建各阶段任务按期完成。

全体处级干部,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