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林业工程学院完成专业必修课程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     来源:林业工程学院     点击:

按照学校评估工作安排,林业工程学院于2020年7月22日—24日,对风景园林专业的专业基础必修课和专业核心课共15门课程(通过自评已完成了3门课程评估)进行了评估。

对于本次课程评估林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副院长、副书记担任副组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为成员的课程考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课程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3个评估专家组,每个专家组承担5门课程的评估任务。专业教师既是评估专家,又是被评者。作为专家,要仔细研究评估指标,认真研读被评课程的评估报告和支撑材料,对照标准查找被评课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作为被评者,要针对问题反复修改自己的课程建设材料。通过“评与被评”,教学团队的课程建设水平有了较大提高。通过多次评估,真正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通过本次评估,共梳理、查找出问题36条,但主要有以下5点:一是一些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滞后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二是部分教师对课程规划与定位的理解不够准确。三是师资数量不足,出现了有些教师承担5门以上课程的情况。四是教学改革及其成果支持课程建设与教学力度不够。五是个别教师评估报告质量不高,支撑材料不足,其评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

全体教师一致表示,针对这次评估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尽快完善课程评估档案,以优异的成绩做好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