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度“德育”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点击:

7月24日,2020年度“德育教学比赛”第三阶段赛事——“德育”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在济南校区办公楼6楼智慧教室举行,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大学等五位教授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采用ppt说课形式进行,参赛教师分别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及思路、教学方法、课程创新、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围绕“德育”教学进行展开。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各展其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将德育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力求采用多元教学方法,突破课程创新,取得良好教学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20位参赛教师中评选出11位教师获得本次“德育”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目前,2020年度“德育”教学比赛的优秀教学设计、优秀课堂、优秀教师三个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共评选出优秀教学设计52项,优秀课堂20项,优秀教师11人。自2019年以来我校连续举办了两届“德育”教学比赛,通过比赛加强了教师在德育教学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教师的德育水平和执教能力,在学校形成了良好的德育氛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涌现出一批典型案例。衷心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