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和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评选活动落幕,经过选拔、推荐和严格评审,我校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被评为“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副社长袁鑫蕾和工程创新社团负责人乔大壮荣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

  

食品营养与科技协会是在校团委指导下,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成立的专业社团。社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集创新创业实践、科普宣传、公益实践、学科竞赛等为一体的专业科技类社团。社团自主研发新食品50余种,孵化创业项目3项;在指导老师陈宇航的带领下编写了25万字的《家庭营养健康指导手册》,该书于2017年由济南市科协、济南公共营养师协会联合赞助出版;社团积极开展暑期 “三下乡”社会活动,连续5年获评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活动被社会媒体广泛报道;自2019组织开展食品创新设计大赛,目前已有两届,孵化出省级创新创业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本次已是该社团第2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荣誉称号。

 

下一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社团的引导,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社团和社团品牌项目,搭建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不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