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助力梦想起航——我校“希望小屋”捐助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深入推进“希望小屋”建设,8月3日,我校“希望小屋”捐助仪式顺利举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爱心企业济南柏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建,团委、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出席捐助仪式。

今年是山东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团省委推出“希望小屋”爱心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不少于1万个惠及困境儿童的“希望小屋”,每间小屋约1.2万元。在我校团委组织的此次爱心汇捐过程中,济南柏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助1间“希望小屋”,爱心教师捐助2间“希望小屋”。

孔令建是我校2007级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毕业生,2010年自主创业。毕业后,他一直心系母校,积极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曾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捐助仪式上,张伟代表我校向爱心校友孔令建、爱心教师表示感谢。张伟指出,我们的校友企业能够奋力创业、回馈社会,我校教师能够慷慨解囊、默默奉献,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他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在校企共建、科技攻关等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扶贫先扶智,“希望小屋”建成后,张伟要求团委、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结对帮扶,定期实地走访,通过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培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社会融入能力,服务健康成长,促进贫困学生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