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姚重璞院士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20-08-13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点击:

8月11日,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姚重璞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陪同考察济北校区。各处级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杨振宁主持会议。

丁希滨代表学校对姚重璞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整体布局、教师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向姚重璞院士颁发聘书,聘任姚重璞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希望姚院士团队与我校相关学科紧密合作,共建国际科研平台,共同推进生态生命安全以及未来农业发展相关学科的发展。

姚重璞院士愉快接受聘任并表示衷心感谢,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中国未来农业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中美贸易摩擦入手,讲到如何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如何开发马铃薯作为第四主粮,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以及对未来农业发展模式的思考。报告会拓宽了我校教师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教师和科研人员对相关学科前沿问题的战略认识,对我校相关学科和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与会人员就农业学科的未来发展以及与其他学科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丁希滨、张伟陪同姚重璞院士在济北校区考察了我校部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并就今后共建国际合作平台,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