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韩国全州大学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我校校长王西奎与韩国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签署了《韩国全州大学与中国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工商管理学、金融保险学、房地产学、(国际)贸易学、环境生命科学、烹饪与食品产业学、文化技术学、人工智能学等八个专业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校长王西奎签约现场

韩国全州大学是我校友好合作院校,在过去的数年间,两校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关系步入了一个崭新高度。通过本项目,我校学生可以作为“推免生”被免试保送至韩国全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本科与研究生课程的“无缝对接”基础上,进而实现“本硕连读”。同时,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可以参与硕士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为确保本项目顺利进行,两校为本项目学生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韩国全州大学校长李镐仁签约现场

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是提升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一环。项目的开展不仅为我校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奠定了基础,而且是我校落实《教育部等8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将为我校国际化办学再添一抹亮色。

韩国全州大学(Jeonju University)是韩国一所著名综合性本科大学,在韩国教育部三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综合评估中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最优秀大学,成功入选韩国教育部“LINC”领军大学等项目。该校在诸多领域引领着韩国及亚洲的发展,数个专业处于全球最前沿,设有数个国家重点研究所。几乎全部囊括了国家产学研领军大学(LINC)、国家特色化示范大学(BK)、第四次产业革命引领大学、外国留学生教育优秀认证大学等韩国教育部涉高等教育的重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