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建设月”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媒体链接>>> 闪电新闻  齐鲁网  大众网  新华网  山东教育卫视  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日头条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建设月”启动大会。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领导王西奎、张业赏、张兆明、杨振宁、张伟、穆若英出席大会。学校从教三十年及以上在职教师,学校评选表彰的2019-2020学年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各学院教师代表、学校各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王西奎主持。山东卫视、山东教育卫视等多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同时,学校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直播。

 

张业赏宣读了学校从教三十年及以上在职教师人选名单和校党委关于“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个人颁奖。随后,全体与会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

  

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校2019-2020学年最美教师陈庆敏副教授和商学院17级刘军蓉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陈庆敏老师分享了个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取得成绩和心得体会,深情表达了作为教师的光荣与梦想、坚守与创新、情怀与责任,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高尚人格和优良品质。刘军蓉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感激、爱戴,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弘扬尊师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德自强,求是笃行,担负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号召。

 

丁希滨在会上作了讲话,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从教三十年及以上教师、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同学们送上新学年最美好的祝福。在讲话中,他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疫情期间广大教师坚守岗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时代发展赋予的使命和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全体教师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培养一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丁希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做政治过硬的“良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牢记自身政治责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立德树人,做师德高尚的“恩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三是潜心教研,做业务精湛的“名家”。总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拓宽视野,更新思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用产教研协同发展的综合素质去影响学生、服务社会,用过硬的教学能力、出色的教学效果去丰富课堂,用深厚的学术功底、学术成果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精神,用自己的优势和奋斗谱写大家的人生华章。四是奉献作为,做评估评建的“表率”。评估评建是事关学校发展、事关每一名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命运之战。在这场决战中,没有任何人是局外人,更加需要我们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敢打必胜的勇气和信心,争当评估评建工作的表率,以高尚的师德、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学识、优异的成绩赢得学生、专家、社会认可。

丁希滨最后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学校将竭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加强教师培养培训,为老师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并再次送上殷殷祝福,祝愿老师节日节快乐,祝学生学业有成。

王西奎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向获得荣誉表彰的教师们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丁希滨讲话要求,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学校改革发展、评估评建、人才培养等各项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展现新时代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