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探索评建知识学习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关知识的通知》,在学院中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氛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利用多种方式开展评建知识大学习活动,推进评建知识入脑入心,将学院打造成评建知识学习的“排头兵”。

丰富学习资源,让学习内容多起来。学院通过学校评建工作会议、评建相关文件以及“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工院学生”等多种途径,广泛收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本知识、相关要求以及学校本科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与进展,让评建知识内容丰富起来,为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探索网络模式,让学习方式活起来。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等方式每日及时推送“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工院学生”宣传的评建知识。在此基础上,学院自主整理了“资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知识题库”,题库中包含了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通过学院公众号“资环院在线”每周推送3次“本科评估知多少”专题,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极大激发了师生日常学习的积极性。

  

完善工作机制,让全体师生参与进来。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起来,将学习落实为具体的工作措施,一是充分利用通过例会、班会、主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评估知识集中学习,二是广大师生充分运用业余时间进行评估知识自主学习,使评估知识学习突破时空的限制,真正做到对评建知识熟读、熟记、熟知、熟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探索评建知识学习新模式,切实增强了全院师生对评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促使全院师生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评建工作中,进一步实现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全员推动、全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