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

1月7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举办“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我校“新时代大讲堂”为依托,邀请山东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网络思政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斌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阳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党外知识分子、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斌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精神,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5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国际重点热点问题以及山东省亮点特色,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解读。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解读深入透彻,对全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宣讲学习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发展等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