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与职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     来源:人事处     点击:

2021年1月4日-10日,由我校主办,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与职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济南骏腾酒店如期举办,4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围绕应用型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先后邀请了蒯正明、李朋忠、吕连仁、李洪华、刘悦坦、李赛强、王晶、孙平、姜燕、林红、朱征军等十余名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史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育理念培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理论授课和现场考察观摩学习相结合培训方式,深入浅出理论讲解和振聋发聩的经验启迪,热烈的讨论、积极的互动、全身心地投入,让所有参训老师受益匪浅。培训之余,参训老师还利用课后时间组织了主题班会、联谊会、观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等交流研讨活动,巩固提升学习认知同时,增进了彼此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时间里,参加培训的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班学习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参训老师与班委成员一道,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班级自我管理工作,确保培训班取得突出成效,树立了良好班风、学风,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