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经管学子在“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4月22-25日,“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由郑爱敏、常佩佩指导的2018级物工专业学生张哲敏、马美晨、马敏、曹友坡和韩光彦组成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一队获得全国三等奖,赵智豪、崔衍聪、高方宇、邱慧敏和朱杰组成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二队获得全国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作为国内物流比赛第一品牌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也是物流专业高校师生公认的“国家级物流奥林匹克竞赛”。

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63所高校的656支参赛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有349支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由物流行业专家、物流院校知名教授和企业高管等组成。

比赛通过方案设计为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参考,对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物流人才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大赛对推动我校物流教学改革、促进理论学习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推进校企合作和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