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七秩芳华,弦歌不辍。2023年4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值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与支持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建校70周年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科学规划,深化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七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硕果盈枝。学校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53年建立的山东省农林干部学校,后又历经山东省革命委员会五七干部学校、山东省革委会生产指挥部五七干校、山东省省级机关五七干部学校,1979年恢复山东省农林干部学校,1983年改建为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2013年改建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求发展、以特色强内涵”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校训和“勤勉、实干、精业、励新”的校风,铸就了学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贡献。

七十载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再谱新篇。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应用型高校发展的总体要求,扎根齐鲁大地,根植农业教育,聚焦“农工融合”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铸校办学方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滋兰树蕙,永续华章。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植根于山工院人的躬耕不辍、接续奋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关爱。今天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正阔步迈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学校的发展更需要每一位山工院人的矢志拼搏。母校殷盼,游子思归,欢聚春日,畅叙情谊。70周年校庆期间,我们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相聚校园,共襄盛会,共谋发展,共绘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