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潍坊国家农综区创新人才发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干部进修学院     点击:

为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5月24日上午,学校与潍坊国家农综区创新人才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首家国家级农业开放发展综合实验区设立“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学(培训)基地”。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副主任李秀明、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金升、干部进修学院院长陈浩出席仪式。活动由潍坊国家农综区人才学院院长高元军主持。

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副主任李秀明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为农,为农业农村发展育才,为乡村振兴助力。潍坊国家农综区是集农业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发展、乡村人才培育等多功能平台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区,双方在推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上有诸多“共同语言”与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强强联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携手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教育培训是抓手。潍坊国家农综区创新人才发展中心(人才学院)在农业人才培育方面成绩突出,优势明显。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多层次多角度的乡村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在共建专家人才库,开展农业技术研发、推广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强有力人才技术支撑。同时潍坊作为全国农业发展的“领头羊”,成功探索出“三个模式”的成功经验,并在新时代不断创新提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潍坊国家农综区作为产业集群的“科技高地”,有大量的人才需求,我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三农人才,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够在推动学生就业方面合作共赢发展。

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金升在讲话中谈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与潍坊国家农综区的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职能定位,为供需双方搭建桥梁,提供高质高效服务。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国际种业集聚区、寒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海水稻小镇、东篱田园综合体调研交流。

(撰稿人:葛玉兰;审核人:陈浩;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