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商学院     点击:

6月3日,学校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财务部部长路军伟、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可成、山东财经大学会计系主任王斌三位高校专家,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国健、山东海洋集团总经济师高涛两位行业企业专家,对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商学院院长连华及部分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连华主持。

郑华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发展规划,希望专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论证,严格把关,为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会计学专业负责人谢萍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建设条件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对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环节、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会计学专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有助于解决农工商领域会计人才培养与供给的结构失衡问题,有助于满足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会计人才的需求,专业定位准确,培养方案设计科学合理,模块化设计具有创新性,农业会计的培养特色突出,学科基础良好,师资队伍、实践教学及各类教学资源条件保障充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提出加大专业建设支持力度等建议。

郑华美对专家组高水平的指导和精准把脉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学院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突出办学特色,开好头,起好步,把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落实好,为专业人才培养奠定扎实基础。同时,期待各位专家对专业的后续建设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

(撰稿人:谢萍;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