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竞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大厅 >> 岗位竞聘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校内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16    作者:人事处     来源:     点击:
各处级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竞聘 暂行办法>通知》(山工院发〔2019〕58 号)要求,为做好 我校 2019 年校内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校聘岗位设置名额
    在省编办核准的人员控制总量范围内,根据学校发展需 要,统筹考虑学校专业技术岗位分布、结构比例、岗位数量 及各级资格申报人数等因素,确定各系列、各级专业技术岗 晋升数额。讲师、助教专业技术岗和教学辅助系列中初级专 业技术岗,原则上根据当年度符合申报条件人数确定晋升数 额。
    二、申报竞聘范围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校内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 专兼职正式在岗人员,符合相应岗位申报竞聘资格条件的, 均可申报参加竞聘。
   三、申报竞聘资格条件
    申报人员须符合《关于印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业技 术岗位竞聘暂行办法>通知》(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的相 应标准条件和要求。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工作部署。11 月 13 日下午,召开全校专业技术 岗位竞聘部署会,传达有关方案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二)个人申报。11 月 13 日下午-11 月 19 日,各单位 传达文件,统计本单位申报人员,报送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 术岗位须检索的论文、著作材料,并填写并报送本单位《山 东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申报校内专业技术岗位汇总表》、专 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小组名单(该名单要严格执行“办法” 要求)纸质版至组织人事处 414 室,同时电子版发至 sgyrsc2018@163.com。
    申报人员根据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如实填写申报表格并 规范填写,不按填表说明规范填写的,负责资格审查的人员 不予接收。
因教辅系列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校内缺少同行专家,为保 证评审的公平公正,切实把好参评人员提报的成果质量关口, 申报我校教辅系列高级(含正高、副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 提交的代表性成果,除按要求进行检索外,须由学校委托校 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对其学术水平做出认 定,外审专家认定结果提交学科评议组和专家委员会作为评 审重要参考。
    (三)资格审查
    1.单位审查。11 月 20 日-11 月 22 日,申报材料审核、 资格审查及部门推荐公示。
各单位对申报人员提交的竞聘材料认真审查,并接受群 众的评议监督,重点审查申报人员的资格、年限、申报岗位 业绩条件依据以及申报材料填写的数量、规范性。
    2.材料报送、复审。11 月 23 日-11 月 24 日,校内专业 技术岗位竞聘资格审查工作小组结合学术检索结果对以下 材料进行集中审查,并对教师系列(专兼职教师,含辅导员 系列)的教授、副教授和教辅系列正高级、副高级进行量化 赋分。
各有关单位应及时报送:
    (1)各单位(含教学单位)申报教辅系列岗位(高级、 中级和初级岗位)的申报材料。
    (2)教学单位教师系列(专兼职教师,含辅导员系列) 申报教授、副教授岗位的申报材料。
其中:教务处重点审查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 及相关教研工作业绩;科技处重点审查科研等相关业绩;学 生处重点审查辅导员系列的工作业绩;组织人事处重点审查 人员的基本信息、年限、师德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资格审查 工作贯穿竞聘工作的全过程。
    (四)单位评议推荐。11 月 25 日-11 月 27 日,各单位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依据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有关文件标准条件和要求,对通 过资格初审人员的品德、知识、能力、业绩等情况进行民主 评议、排序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本单位填写的《部门 民主评议推荐报告》及有关申报材料报送至学校专业技术岗 位竞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其中:
    1.符合破格人选的直接报送至校内专业技术岗位竞聘 领导小组办公室。
    2.符合校聘教师系列(专兼职教师,含辅导员系列)副 教授、教授岗位的人选和校聘教辅系列岗位(含高级、中级 和初级岗位)人选由各单位推荐排序后由学校组织评审。排 序及推荐结果须在本单位显要位置及公众群公示 3 天。
    3.校聘教师系列(专兼职教师,含辅导员系列)讲师、 助教岗位人选由各教学单位按竞聘条件自主组织评审竞聘, 但评审前必须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竞聘工作实施方案。
    (1)各教学单位制定的竞聘工作实施方案,应在本单 位显要位置及公众群公示 3 天,其标准条件不能低于学校的 标准条件。公示无异议后,由单位联系人报送至校内专业技 术岗位竞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 414 室)备案后实施。
    (2)各教学单位应成立本单位的“专家委员会”,负责 本单位申报教师系列(专兼职教师,含辅导员系列)讲师和 助教岗位人员材料审查、水平评估、综合评价并投票,研究 确定并上报拟聘用讲师和助教岗位人员的人选。
教学单位专家委员会的组建及有关事宜请参照《山东省 人事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组织办法 (试行)的通知>》(鲁人发〔2002〕26 号)执行。
    (五)学校汇总公示。12 月 2 日-12 月 6 日,学校整理 汇总各单位上报材料、量化赋分(按比例折算量化分数)并 进行学科分组后在学校层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 3 天。如有 异议,可向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领导小组或校专业技术岗位 竞聘工作监督小组实名反映情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会同 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依规依纪提出处理意见。根据公示 情况,校党委会研究后提交学科评议组评议。
    (六)学科评议组业内评价。12月8日,学科评议组对 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查,在充分考虑申报人的品德、知识、 能力和业绩贡献等基础上实名打分并提出评价意见,向学校 专家委员会按比例(高级推荐比例为1:1.5,教辅中初级推 荐比例为1:1,破格人员不受限制),顺序推荐校聘岗位人选。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竞聘 暂行办法>通知》文件规定,教辅系列学科评议组聘请一定 比例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同行专家担任评议组 成员。
    (七)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价。12月8日,专家委员会结 合学科评议组对参加竞聘人员的评议及赋分情况进行综合 评价,最后以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拟聘用人选。教辅系列专 家委员会聘请一定比例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同 行专家担任专家委员会成员。
    (八)结果公示。在校园网上公示拟聘用人选,公示期 15天。
    (九)学校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提交学校党委会研 究批准并发文聘用。在公示期间,对公示人员有异议的,由 申报人所在部门、组织人事处及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调查后, 报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按有关规定处 理。
    五、组织领导与工作要求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校校内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的领导和监 督,学校成立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内专业技术岗位竞聘领导 小组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内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监督 小组,主要负责全面领导学校职称改革与岗位竞聘工作;审 议岗位竞聘工作实施方案;对职称改革与岗位竞聘工作中的 政策和疑难问题、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对岗位竞聘工作进行 全面监督等。
    (二)工作要求
    1.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是进一步加强教师 队伍建设,推动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不 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应用 型高校的重要措施。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 深入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职 称改革工作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充分调动教师理解支持 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要科学谋划,稳妥推进,正 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把推进改革与全面履行 职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确保我校岗位竞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强化责任追究。对岗位竞聘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 要严格实行管理责任制,哪个环节、哪个方面出现问题,依 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各单位不得擅自扩大、增加或 减少受理及评审范围,凡违反评审程序和规定,或随意降低 评价标准,导致投诉较多、争议较大,将视情况责令整改, 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部门推荐小组、组织人事处、 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在资格审查、量化赋分等环节要严 肃认真,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各评审推荐单位要严格执行公 平、公正、公开程序,切实做好本单位的评议推荐工作。对 在评审工作中存在失误、失职及出现严重影响评审结果的情 况,学校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按照干 部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3.严禁参评人员向单位领导、评审推荐人员递送评审材 料、赠送礼品以及其他拉票行为。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 违纪违规的参评人员,经查证属实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4.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晋升专业技术 职务,不得参加校院两级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小组、专家 (评价)委员会和学科组,在评议、评审、审定本人或其直 系亲属时,必须实行现场回避。
    六、其他说明
    为了使申报竞聘人员更好地了解最新情况,及时做好调 整,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http://www.sdaeu.edu.cn/rsc/) 和 2019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群(QQ 群号:681811481) 设立即时通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19 年校内专业技术岗 位竞聘相关问题的说明》。该《说明》随时更新,保持最新 的工作通知、说明及政策解释,提供“一站式服务”,请各 位申报人员每天登陆查看。
    相关通知及说明发布在学校人事处网站:
    http://www.sdaeu.edu.cn/rsc/
    岗位竞聘工作专用邮箱: sgyrsc2018@163.com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