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主动公开目录 > 其他信息 > 巡视整改情况 > 正文

2016年省委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1 20:13:32字体大小:


37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万志博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庆常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忠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万志博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巡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做好我省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力彰显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万志博强调,根据省委安排,这次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专项巡视,对象主要是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重点是主要负责人。巡视工作按照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观念淡化、纪律软化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六项纪律”,看是否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以下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拉帮结伙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重点巡视基建项目、招生考试、职称评定、科研经费、招标采购、资产处置、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万志博要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到巡视是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视单位及其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巡视组一定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巡视工作,严格遵守巡视工作保密纪律。同时,欢迎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庆常在讲话时强调,省委巡视组是受省委委派对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学院党委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

董忠堂表示,省委巡视组来院开展巡视工作,是对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和其他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全院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责;查找根源、客观深入;落实整改、积极主动。通过巡视,进一步提升从严治党的标准要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工作时间从201637日至57日。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巡视组信访电话:1550865996318668931850(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00--20:00);邮箱地址:济南市大纬二路152号,省委第七巡视组,邮编250001;电子信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www.sdjj.gov.cn)后,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输入内容即可。巡视组信箱地点:济南校区设在办公楼1楼大厅内南墙和1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内东墙;北校区设在2号教学楼中间大厅东墙和图书馆北墙。

按照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  2019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811789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