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主动公开目录 > 其他信息 > 巡视整改情况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1 20:14:42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66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明春德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忠堂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万志博、副组长焦历柏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万志博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明春德同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董忠堂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37日至5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万志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薄弱,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过硬,个别班子成员律己不严、作风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对纪检工作支持不够;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章意识不强,党员不按规定交纳党费。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地域小圈子”、“亲情小圈子”问题明显,违规带资进人问题突出,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办学“行政化”问题突出,内部管理较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万志博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纠“四风”。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加强省属高等学校纪检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纪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三转”要求,把准用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严肃人事纪律,规范用人管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任职回避制度,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严把进人关,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完善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三是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领导班子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讲政治、懂业务、把方向、谋长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定编定岗方案,规范职称评审和聘任等工作。党委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做到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

明春德强调,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董忠堂表示,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把脉准确,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专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整改不到位决不放手。学院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第七巡视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  2019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811789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