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科研项目喜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我校岳凤丽教授科研团队参与研究的“食品资源的生物粉体全值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我校继2019年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又获奖的项目,代表着我校科研水平和应用水平的提升。

“食品资源的生物粉体全值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有效解决了农产资源高效全值的应用问题。项目开发超细粉碎设备4种型号,开发15种农产品超细粉体、11种新型超细粉营养食品;新建中试示范生产线3条;制订并备案产品企业标准4项;获国家授权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2篇。开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达160多人,培训新型农民、乡镇企业科技人员达3100余人,项目研发的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在青海康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华鲁食品有限公司、果蔬华德公司等相关企业推广应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近三年累计产品销售收入达31965万元,并辐射带动农民种植增收26000多万元,孵化“双塔”豌豆膳食纤维、“华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等品牌产品。项目实现了食品资源的全值高效利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