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工程创新团队积极开展科技下乡助力扶贫攻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8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创新团队深入郓城李集镇“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科技下乡助力扶贫攻坚活动”。

工程创新团队由赵志桓副教授带队,主要开展针对帮包村的水肥一体灌溉技术研究和智慧农机技术研究等相关工作。在技术交流座谈会上,村干部介绍了李集镇罗楼村和张口村耕地地处黄河滩区,人均耕地2.5亩,耕地资源丰富,但土壤以沙土为主,保墒性较差,另外,因村内年轻人外出打工的居多,耕地由大户承包种植的方式较为普遍。提出希望以后借助“第一书记”这根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山工院的联系,将山工院的科研成果运用到一线,更好的为种植一线提供服务。座谈后,创新团队直接奔赴田间地头,和大棚种植户、土地承包大户进行深入交流,就种植过程中的灌溉、农机耕种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通过实地调查活动,工程创新团队从田间地头了解了种植大户的一线需求,为山工院研发的水肥一体精准灌溉技术项目的落地奠定了基础,团队将下一步深入与“第一书记“帮包村进行对接,继续为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助力农户精准扶贫起到了团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