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在“不忘初心·筑梦新时代”校园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参加了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筑梦新时代”微视频大赛。微视频是当下流行的传播方式,同学们用镜头记录青春岁月的美好,自由地表达对校园生活的热爱,他们将心中的点点滴滴用镜头记录下来,用微视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

本次微视频比赛我院共收到作品21件,经过专业筛选推荐,全部入围学校大赛。作品内容从宿舍文化到社团创新,从课堂钻研到考研就业,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学生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其中,我院大学生的代表作品《新时代有我》、《向着光亮那方》,以同学们日常学习中一个个的简单片段组合成集,以小爱感悟对祖国之大爱,凸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青春理想的追求,体现了我院师生追求创新、接续奋斗的决心与毅力。经初选、复赛、决赛的角逐,我院共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优秀奖各两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微视频比赛为丰富德育美育内容、创新德育美育载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微视频创作、展演的过程也成为挖掘大学生自我教育资源、提高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的有效举措,学生通过多彩的镜头感受到校园生活的美好,更加激励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