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一行到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一行到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院长赵志桓,副书记、副院长李震,党委(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蕾蕾,科技处副处长董婧等参加考察。

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东伟对李进京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试验田和生产线,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平台搭建、科研创新、产业示范、服务配套等多元化职能。李进京在参观中指出,高校与研究院的合作,将有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有助于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座谈会上,王东伟院长表示,黄三角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研究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院校协同,有机衔接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建立院企合作人才共引、共享、共用机制,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合作,联合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院校协同开展新产品的示范与推广,共同推动我国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李进京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他指出一要加强高层次人才交流,建立人才共享机制,共享高层次人才建设成果。二要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创新服务,助力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产学研用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师资培训、教学改革、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人:姜明明 初审人:秦玉莹 终审人: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