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新增“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我院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获批。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是为培养善于运用创新的工程思维在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领域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从事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具备多领域交叉融合知识结构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农业智能装备专业是指将无人机、互联网、大数据以及其他相关的信息技术进行集成集中于传统的农业机械之上,从而形成更加新颖的农业装备。农业智能装备工程(082307T)是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

该专业依托我院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农业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等多学科知识结构,掌握农业装备设计制造、传感检测与控制、人工智能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农业智能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制造、试验与项目管理等基本能力,可在农业装备生产和管理部门等开展智能农业装备的设计开发、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院将紧跟时代步伐,明确学科定位,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创新教学模式,强化企业合作,打造农业智能装备工程特色品牌,培养适应未来农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人:刘印增、初审人:姜明明、终审人:赵志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