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为我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胡晓龙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同志以“厚植学农爱农情怀,担当兴农强农使命”为主题,在淄博校区理工东B304,为其联系的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和部分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围绕“新时代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任务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建设的内涵”“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展开。

李进京校长用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农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面临的问题;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角度,深度阐述了如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角度深入阐释了农业强国战略;从科技创新、绿色赋能等方面讲述了农业发展的时代特征。

最后,李校长语重心长地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国家的根基所在,也是学校的立业之本,作为农林类高校的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关于农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勇担强农重任,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适应国家未来发展需要,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当前的农业农村形势,也更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练本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郑业萌、胡晓龙;审核人:马朝阳、李艳;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