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3月份党总支会议暨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3月4日,我院党总支在理工东B304召开3月份党总支会议暨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主持。

李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判新学期和当前春季开学校园内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洞察力,以实际行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李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判,做好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梳理排查工作。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抓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对学院工作微信群、QQ群、校友群的管理与监督,引导师生合理使用自媒体,扎实做好课堂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深入师生开展调研,积极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认真了解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合理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会后,全体教职工集体签署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

(撰稿人:胡晓龙;初审:胡晓龙;复审:秦玉莹;终审: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