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3月21日下午,我院在理工东B304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震作专题报告。

李震以《举旗亮剑、强根固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总书记最近关于意识形态领域重要论述、如何做好新形势意识形态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总书记多次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高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全面分析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的安全。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撰稿人:胡晓龙、初审:胡晓龙、复审:秦玉莹、终审: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