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了解红色革命文化,弘扬先烈革命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生气始盛,万物萌生,2021年3月31日,我院“追寻省内红色印记,学习身边先烈事迹”的清明节踏青活动如期举行。我院师生在孙承运书记的带领下走进了齐河县烈士陵园,深刻了解红色革命文化,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首先,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安息在这的烈士们鞠躬祭奠,并献上花圈、为烈士擦拭墓碑。宽敞明亮的展厅内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其中,大家一起聆听了一下孟祥斌英雄的伟大事迹。

大家通过参观了解到烈士陵园的由来以及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不解之缘,并回顾了我党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诸多事迹,再次的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成立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加深刻的理解那句“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涵义。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现代青年,要不忘历史,要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要铭记历史教训,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