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淄博市生态修复及整治情况简介”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我校喜迎70周年校庆之际,为帮助同学们学习生态修复及国土整治的成功经验,2023321日下午,我院邀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纪委书记李守刚在淄博校区公教南楼B506作“淄博市生态修复及整治情况简介讲座。国测学院院长李凌、部分专任教师及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国测学院院长李凌主持。

李守刚书记原任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科长,对生态修复和国土整治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李守刚书记从以往淄博市矿山生态修复面临的困境、淄博市生态修复的举措和措施、淄博市生态修复的效益等方面,结合淄博市九顶山、淄川区黛青山和博山区三水源的生态修复典型案例阐述了淄博市的生态修复情况。结合淄博市国土整治的项目情况和项目运作管理情况介绍了淄博市新时期的土地整治举措和效益。结合部、省和市的相关政策要求,提出了淄博市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本次讲座,李守刚书记还结合2020级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的现实情况及自己多年面试官的工作经验,现场出题和同学们互动,共同探讨了面试中的主要注意事项,并就面试中如何审题和判断,如何应对作答,如何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李守刚书记的讲座生动活泼,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典型案例,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实际工作中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坚定了同学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生态修复和国土整治工作的热情


(撰稿:摄晓燕;初审:尉辉;终审: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