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山东社科论坛筹备会

    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山东社科论坛筹备会 2022-07-14

    ​为确保我校与沂蒙精神传承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度山东社科论坛——九间棚现象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讨会顺利召开,7月12日下午,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山东社科…

  • 研究院徐海玲入选我校卓越计划人才工程

    研究院徐海玲入选我校卓越计划人才工程 2022-06-21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构建人才发展通道,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学校制定实施“卓越计划”人才工程建设方案。根据申报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研究院徐海玲经过第一轮材…

  • 研究院到姚家社区“记住乡愁”主题博物馆参观学习

    研究院到姚家社区“记住乡愁”主题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2-06-15

    6月14日,研究院在常务副院长孙广云的带领下,到济南市姚家社区“记住乡愁”农村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姚家社区党委书记蒋峰同志姚家村的历史变迁与农村民俗博物馆等内容…

  • 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到研究院交流洽谈

    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到研究院交流洽谈 2022-06-14

    6月13日,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李岩秘书长一行3人到研究院座谈交流,张兆明副校长及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主要围绕如何服务乡村人才振兴展开交流。座谈中,李…

  • 研究院到彩石街道杏峪村开展实地调研

    研究院到彩石街道杏峪村开展实地调研 2022-06-01

    受山东珺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为做好济南市彩石街道杏峪村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22年5月31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广云带队到济南市彩石街道杏峪村开展实地调…

  • 研究院集中组织观看《县域数字乡村指数2020》线上发布会

    研究院集中组织观看《县域数字乡村指数2020》线上发布会 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研究院集中组织观看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起的《县域数字乡村指数2020》在线发布会。研究院成员在视频中吸收新的观点和新的理念,围绕农业农村现…

  • 我校与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 乡村振兴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我校与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 乡村振兴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2022-05-27

    5月25日上午,由研究院牵头组织的我校与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梁山县城举行。张兆明副校长、孙广云教授、资环学院苗锋院长等一行5人前去参…

  • 研究院召开近期工作会议

    研究院召开近期工作会议 2022-05-05

    5月5日,研究院借助腾讯平台,召开线上工作会议。主要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围绕部门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详细部署。会议中,常务副院长孙广云首先…

  • 研究院参加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

    研究院参加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 2022-04-30

    4月29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乡发展一体化智库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暨《农村绿皮书(2021-2022)》发布会在…

  • 研究院组织召开以菌治韭蛆校企科研合作研讨会

    研究院组织召开以菌治韭蛆校企科研合作研讨会 2022-04-25

    4月25日上午,研究院组织召开在线会议,与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军就“以菌治韭蛆校企科研合作”展开进一步研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苗峰院长、张桂斋副…

  • 研究院到济南市金刚纂村进行实地调研

    研究院到济南市金刚纂村进行实地调研 2022-04-09

    ​4月8日,研究院在常务副院长孙广云的带领下,到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金刚纂村开展实地调研。研究院在前期对金刚纂村初步调研和座谈的基础上,开展此次实地考察和深入…

  • 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到我校进行合作洽谈

    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到我校进行合作洽谈 2022-03-07

    3月7日下午,山东益安捷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军一行3人到我校就“韭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校企合作开展洽谈交流。张兆明副校长出席座谈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

  • 研究院到济南杏峪村、赵家岭村进行实地调研

    研究院到济南杏峪村、赵家岭村进行实地调研 2022-03-06

    3月4日下午,研究院在张兆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分别到济南市彩石街道杏峪村、章丘区曹范镇赵家岭村开展实地调研。受山东珺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研究院自去年开…

  • 我校应邀参加乡村振兴“五化”标准体系发布会

    我校应邀参加乡村振兴“五化”标准体系发布会 2022-03-05

    ​3月4日上午,我校应邀参加山东土地集团联合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主办、山东土地乡村振兴集团承办的乡村振兴“五化”标准体系发布会。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我校张兆明副校…

  • 研究院参加2022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暨乡村振兴齐鲁行活动启动仪式

    研究院参加2022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暨乡村振兴齐鲁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2-02-27

    2月26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指导,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的2022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暨乡村振兴齐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