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7日,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申报论证会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新举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王金满教授、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刘晓丽与董晓亮高工、教务处处长王明晶教授、金田发展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芝信高工、山东博为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骅工程师等土地整治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论证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教务处副处长高千秋、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广云、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李凌等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郑华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及办学情况,希望专家对我校专业申报和后续专业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王晓玲副教授就拟申报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需求状况、人才培养方案及我校筹办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专业申报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认为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专业设置符合我校“以农为基、以工为主、农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完善,专业建设基础良好。专家组一致通过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申报论证。同时,各位专家根据土地整治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的建议,我院专业教师将会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专业申报材料,确保专业申报顺利通过。



(撰稿人:王双;初审人:尉辉;终审人: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