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18级土管前往博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进行现场踏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土地整治实践能力,增加对土地整治项目的感性认识,实现课上理论与项目现场的衔接,2021年7月4日,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王晓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淄博市博山区2021年池上镇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开展为期一天的土地整治项目区现场踏勘工作。本次现场踏勘有幸邀请到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土地规划部高级工程师李政,由他带领同学们在小峰片区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和现有基础设施的勘察。

上午7点30分土管专业全体同学乘车到达淄博博山区池上镇小峰片区。李政工程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小峰片区的塘坝、蓄水池等原有农田水利设施,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本项目申报的原由以及项目拟规划建设的水利设施、田间道路和配套的灌溉设备等,让同学们对土地整治项目规划的基本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沿途同学们也看到了丘陵山区高低起伏的地貌,当地农民种植的玉米、水蜜桃和猕猴桃等各种作物,在这样的地方进行农业生产最主要的限制因素是水,因此项目规划主要针对水利设施开展,主要是对原有的蓄水池进行维修,新建蓄水池和供水管道,配套灌溉设备等,以实现项目区“旱能灌、涝能排”的目标,保障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踏勘工作是土地整治项目规划的基础工作,是确保整个项目建设成效的重要阶段。通过深入现场踏勘,同学们了解了土地整治项目区的现状,为后续几天的土地整治项目规划打下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踏勘工作不仅见识到了项目现场的真实情况,也对土地整治项目规划有了基本的思路,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