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南方测绘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3-14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南方测绘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包括三项赛事: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虚拟仿真二等水准测量、虚拟仿真一级导线测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在全省20多所院校数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水准测量一等奖2项(分别为第1、第3),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导线测量一等奖1项(第5),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数字测图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全部参赛高校中位列第3名);仇立成、周晓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之一,由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协办。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为线上进行,采用远程视频监控的方法监督比赛。自2022年9月2日接到大赛通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仇立成、杨晨晨、周晓敏、邢著荣、董晶晶、牛月琴积极组织学生报名,精心准备,多次线上、线下指导学生。

本次大赛有助于进一步适应信息化条件下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等发生革命性变化的要求,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水平。通过本次比赛,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掌握水平,以虚拟仿真平台为基础,培养学生的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的操作能力,提高学生解决测绘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仇立成 初审:尉辉 终审: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