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20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国内GIS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品牌活动,旨在推进全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和GIS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8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由于疫情原因,大赛采用网络比赛的形式进行。大赛分“空间数据采集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应用”两段赛程展开角逐。我院2020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培皓、孙克成同学,测绘工程专业的王俊程同学以及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戴飞四位同学组成了代表队,由遥感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的吴爽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受到国测学院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充分调配教学机房、会议室,为参赛队员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在三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专心致志地进行专业技能的集训,心无旁骛,广泛搜集GIS方面的教辅资料进行练习,直到深夜才肯离开集训室。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灵活运用GIS进行综合分析的能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山工院在GIS人才培养上的优异成绩。



撰稿:吴爽  初审:尉辉 终审: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