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场上奋勇争先,场下友好交流。10月14日,第十七届“南方测绘杯”山东省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水准、导线测量赛项在我校圆满收官。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80余名测绘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开幕式在淄博校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曲伟刚、副理事长李宗宝、秘书长钟全宝,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成德桂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

周吉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测量技能大赛的嘉宾、裁判员及各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向兄弟院校学习,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曲伟刚致辞表示,山东省测量大赛紧紧围绕“科技兴测”“人才强测”两大战略展开,主动搭建技能提升平台,力求充分发挥大赛在全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中的催化器作用,助力孵化测绘创新人才。

定点架设、操作仪器、精准测量、计算校验......,队员们在赛场上轻车驾熟地展现拿手绝技,彰显青春风采。他们奔跑的身影化作“最美”的奋斗姿态,诠释着“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模样。转点换站、测量计算,每一个环节,裁判都细致把关、严谨精判,公正、精业的背后展现出责任和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协办,在学校统筹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大赛赛项圆满完成,赛事的全面保障和周密服务得到了组委会和各参赛队员的高度赞誉。

撰稿:史延梅;审核:李华